牛奶小圆砸٩(•̤̀ᵕ•̤́

浅谈FF14的奥尔什方

Aoi:

※含剧透,3.0主线未通慎入


 


 


作为首次接触FF14并且直升50的新人,最初对这个名字的印象只有陌生。刚开始做50级主线剧情时完全摸不着头脑(开语音前还一直以为阿尔菲诺是个精致的女孩子),一上来就要帮伯爵家的二公子跑腿也是很无奈,何况初次接触MMO游戏完全不懂操作,于是做了一段时间的云海任务后便愉快的跑去和拉我入坑的朋友拍照了。


也就是在那时候对奥尔什方这个名字有了印象。


因为朋友带的宠物就是迷你版老爷,逛了半天拍了照后她突然看着它一本正经的对我说:“这是你的挚友。”


当时没能理解其中的含义,随口一答:“噢好。”


现在想来当时是半懵半期待的,懵得是不懂为啥光战的挚友这么小一只(当时甚至不知道那是宠物,恍惚),期待的是一直以来对冒险故事中「主角的伙伴」这个位置怀有浓厚的兴趣。然而因为实在是一笔带过导致老爷出场时这个印象已经不了了之了……


后来继续做主线,二公子被捉了,光战义不容辞去救。回程路上怪物好像打也打不完,豆芽的笑容逐渐消失.jpg。就在这样一个几近劝退的困境中,奥尔什方出现了,一边喊着我来帮你一边帅气的引走了怪(当时也不知道仇恨这种东西,以为他用什么方法吸引了敌人的注意。现在回想起来那仇恨真是拉得又快又稳……),不禁一阵感动,心想这哪来的大兄弟怎么这么好(没错这时候已经忘记朋友提过的那会了),瞬间干劲十足帮二公子杀出一条血路,然而最终由于豆芽输出姿势不到位,老爷先躺了……此时注意到奥尔什方这个名字很眼熟,半天想起此人便是朋友提过的挚友。


于是乎,第二次打的时候先乖巧跑去奶了几口挚友再打怪,顺利通过了。营救成功的过场动画中看到挚友半天不上来还有点担心,发现是断后时又狠狠感动了一把。


之后见面的机会很少,主要不知道该去哪找他,跟着大师兄和冰女去调解人龙矛盾,完事后得知皇都动乱连忙赶回伊修加德,结果挚友又在过场动画出现了。


那么远远的只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就,冲着光战,笑了!笑了啊!啊!眼神仿佛在说“看到你没事真是太好了”,在街道的硝烟和飞雪中不禁心头一暖。这一下过于猝不及防没来得及截图导致悔恨好久(虽然现在知道旅馆可以回放动画还是没勇气去看了T T),伙伴间的会心一笑真的能造成暴击。


没想到教皇厅的骑士们也是搅屎棍,当街挑事聚众斗殴。


更没想到的是挚友也跑来了……于是就看着他一边“哎我就过来看看你们怎么打起来了”一边拿剑怼起对面的骑士。


没忍住笑出来了,真实被可爱到,赤裸裸的偏袒。


后来去打教皇厅了,虽然隐约有预感,这一天还是来的太突然。


光战自带的情感动作有很多,但在过场动画里出现的无非就那么几个,而且总是有一小段微妙的反射弧才做出反应。


然而当挚友说出“你还是笑起来最棒了”的时候。


光战毫不迟疑就笑了,即便眼里还带着泪花。


教皇跑路后浑浑噩噩回了伯爵府。府里出奇的安静,灯光都是冷的,小少爷开口时声音哑了。没有抽噎或是恸哭,空气的流动却仿佛因沉痛滞缓。本以为这样沉默着便能相安无事,最后的时候伯爵还是没能端住架子,号啕大哭。看着屏幕,眼泪突然就止不住的流。


现实却没给足恢复的时间,平息完内乱后轮到大师兄玩脱了,光战又得屠一次龙。


帮大师兄分离龙眼的过程极其艰辛,光战有光之水晶和主角光环加护还说得过去,小少爷真的是豁出去了。然而这活心余力绌可做不成啊,眼看着拼命半天还没拔出来真是急坏了。


就在这时,毫无征兆的,旁边伸来一双手跟着覆上。


紧接着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脸,虽然有些朦胧,面容仍一如往常的坚毅,带着让人安心的微笑。


当时和光战一样呆住了。不过光战很快反应过来,目光多了坚定。


大概这就是羁绊的力量吧,即便经历了生离死别,只要一个表情就能心领神会。


挚友的表情分明在说:“我来帮你了。”


再加上冰女,四人齐心协力终于救回了大师兄,痛心又感动again。


大大小小的事全都告一段落,闲下来便去做了伯爵府的追忆之旅。


旅程的终点,巨龙首营地的北边山崖不知何时立了一块小小的墓碑,旁边倚着福尔唐家的鸢盾,有破损,也有修补过的痕迹。


盾的主人用它守护了自己的挚友,理应是光荣的。


第二次和挚友合影是在积雪覆盖的山头。离篝火蹿跃的营地不太远,偶尔会有人走来递上鲜花,脚印留存的地方片刻又回归无暇的纯白,透过迷蒙的雾气能够看到你所热爱的皇城。一切都好,只是你缄口不语,也未睁开双眼。 


之后的主线做的很平静,本以为感动逐渐淡化的时候,去看了苍穹秘话,读完了那封放在抽屉里未曾寄出的信。


再一次,被那份真挚的感情击中了泪腺,看到结尾视野是模糊的。



但是,我的朋友。


我对你毫无保留地坚信着。


无论什么样的困难,都绝对无法挫败你。


…………


希望你的旅途,一片坦途……


祝你平安。你畅怀大笑。



醍醐灌顶般,突然明白了什么。


最让我感动,也最让我难过的,并不是奥尔什方为了保护光战死去的这个事实。


而是即便告诉他这个结局,他也还是会笑着说:“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去救你的。”


而他也确实会这么做的。


既是作为福尔唐家的骑士,也是作为最重要的挚友。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