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小圆砸٩(•̤̀ᵕ•̤́

【芝诺光】Stay 14

收下这朵半夏花吧:

排雷:BG,私设龙娘诗人光战,鏖战红莲战败背景,源自一个梦的自娱自乐。
以下正文。



――――――――


    “吉祥天女……”王座上的军团长思忖着,“我听过这个名字。”


    “是阿难陀族信奉的蛮神,最近又被召唤了出来。”汇报的千夫长为了表示恭敬而微微躬着腰,“离这边还有一段距离,由它处理掉天营门那边的蛮族倒也不错,但要是那边的蛮族都被精炼了,恐怕会有些不好对付。”


    “我记得之前就有报告说它被召唤出来过。”芝诺斯用拇指摩挲着下颌,看起来漫不经心,“然后就没有消息了。”


    “之前的情报说是被……”千夫长斟酌了一下措辞,“那位狩神的英雄消灭了,所以没造成多大影响。”


    连神都无法靠近的力量。芝诺斯唇角漫上一丝微笑。这一次他们可没有拥有超越之力的英雄可以依靠了,不过……突然想到什么,他的笑意消失了。“继续观察那群野兽的动向。”他简明地开口,“记住要是发现侦察兵有被精炼的迹象,立刻就地格杀。”


    “遵命,殿下。”下属欠了欠身,得到散会的允许后才和同僚们一起离开狮鹫之间。


    然而王座上的人没有动。“奥卢斯。”他连头都没回,“实验进行得怎么样了。”


    “不是所有人都能承担得起狩神的力量,殿下。”青年从王座后缓步踱出,“四号六号和九号实验体已经遭到处理,要是您能允许我将英雄阁下当作研究素材,进度可能会更快一些。”


    “不行。”芝诺斯果断地拒绝了,“上次那个蛮族女人给你提供的数据还不够吗?”


    “即便同样是超越之力也是有强弱之分的,”奥卢斯耸肩,“您应该清楚,没有人拥有比英雄阁下更强的超越之力了。更何况我早就告诉过您,长期注射那种药物会对她本身的以太流动产生永久性影响,放着任她的能力削弱而不利用,简直是资源浪费。”


    “注射药物是陛下的命令,你以为我想?”


    “那就只能延长试验周期了。”科学家有些遗憾,“不过您也无须担心蛮神攻过来的事,毕竟……”


    “她可是那位永远不会见死不救的英雄阁下啊。”


――――――――


    “你有研究过他们为什么会召唤蛮神吗?”


    “什么?”


    停顿在抬手用毛巾擦揉头发的动作上,芝诺斯偏头看向趴在窗台上的女孩。“在多数时候,召唤蛮神是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受到了威胁。”信鸦转过身,双手环胸,后靠在窗台上,又像是在对他说话,又像是自言自语,“但上一次阿难陀族召唤美神是因为她们的族长想要复活被杀害的女儿,我亲眼看着她被精炼。”


    “你到底想说什么?”芝诺斯放下毛巾,微微皱起眉。自从知道这个消息之后她就一直这么魂不守舍,早知道就不应该告诉她。


    “吉祥天女的目的不是精炼信徒那么简单。”信鸦不再兜圈子,扭头担忧地眺望向天营门的方向,“以复仇之心召唤出的神明,最终所有力量都将为复仇而爆发。”


    “还以为你会更关心你的蛮族同胞。”皇太子嗤笑一声,打开壁柜从里面拿出一瓶酒,又随手取了两个杯子,“我倒有点期待能和那个蛮神过过招……虽然它也只不过是你的手下败将。”


    “我着急你会放我回去救人吗。”英雄露出一丝讥讽的神色,转瞬即逝,“我不喝酒。”


    从帝国本土带来的酒是无色的,透明液体与杯壁碰撞出清脆的声音,在整个房间弥漫出浓烈的酒香。与信鸦尝过一点点的酒神之酒醇厚醉人的香气不同,帝国的酒闻起来带着北方极寒的冷冽和与它的诞生之地如出一辙的侵略性。芝诺斯随意地把头发别到耳后,未干的金发在纯白睡袍上晕出不显眼的深色。“我又不会对你做点什么。”他把玻璃杯递过去,“尝尝。”


    信鸦沉默着接过杯子。她向来不愿承认自己酒量奇差的事实,很多时候同伴们都会心照不宣地把给她的酒精饮料都换成无害的果汁或茶水,如果是奥尔什方,他会一边告诉她喝酒可以抵御寒冷一边给她塞一杯热腾腾的奶茶。她本想腹诽的,但还是忍不住出了声:“你是我见过最不讲道理的人。”


    芝诺斯也不反驳,兀自来到窗边。“以你现在的力量回去,是想用自己给他们当盾牌吗?”他摇着头,一口就灌下去半杯酒液,“就算你还有超越之力,也该有点自知之明。”


    “蛮神最可怕的本来就不在战斗力,”显然对方并不认同他的话,“而在于精炼信徒,一旦遭到精炼,信徒会无所不用其极地掠夺水晶献祭给蛮神供他们吞噬,就算消灭一个蛮神,他们也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召唤更强的神明……根本就是无尽的恶性循环。而且蛮神的精炼根本无解,想让一个信徒停止献祭的唯一方法,就是杀了他。”


    “你在害怕。”皇子敏锐地捕捉到女孩眼中划过的动摇,“怕那个什么美神精炼了你的同伴,怕以后不得不杀了他们。”


    蛮神被召唤出来都两天了。他有些恶劣地想。也许她那些碍事的蛮族朋友已经被精炼掉了。


    “我的确怕。”信鸦大大方方地承认了,手肘撑着窗台把酒杯送到嘴边,“必须亲手杀了他们这种可能性是我今生最可怕的噩梦。”


    因身边人的喝法低估杯中物的烈性绝对是件失去理智的事情。女孩在毫无防备地喝了一大口后立刻被呛住了。帝国酒的辛辣顺着食道直接烧进腹腔,咳嗽又让一部分没来得及咽下的液体呛进了气管,因此爆发的呛咳让信鸦几乎无法呼吸,杯子胡乱地往哪里一摆就蹲了下去,喉咙里的疼痛分不清是咳的还是被酒辣的。见鬼!她甚至咳得都想吐了。就知道不该碰这种东西!!


    完全没空搭理幸灾乐祸的皇子,忙着嗯嗯啊啊清嗓子试图把仍然残存在气管里的液滴都咳出来的时候信鸦突然被端着腋下放到了窗台上。“歼灭蛮神本就是加雷马帝国的国策,陛下想必也不会说什么。”放她坐下后皇太子松开手,带着薄茧的修长手指拭去女孩咳出的眼泪好让她看清自己,那动作简直称得上温柔。


    “陪我玩个游戏吧,我的朋友。”芝诺斯微笑着,将手撑在她身侧,“正好也让我看看,除了战斗力,我还能在你身上找出什么有意义的东西。”


――――――――
TBC


作者最近有点鸡血。
下章武士诗人双刷美神预警,好孩子不要学。

评论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